倾听海水的诉说
爸爸从大连出差归来,他给我带回一个意外的礼物,一罐头瓶海水。他还一定要让我猾猜送我这瓶海水的意义是什么。我心里很纳闷,虽百般地央求,但最终还是没有得到爸爸明确的答复。失望的我便很不高兴地把罐头瓶放在床头柜上,睡觉去夜半时分,我被一阵低低的说话声惊醒。我揉了揉睡意朦胧的眼睛,打量着黑乎乎的房间,并没有什么东西呀,但谈话声仍在继续。好奇心驱使我侧耳倾听这神秘的谈话。只听得一个年轻而平静的声音在诉说着:“罐头瓶姐姐,你知道吗?我原来出生在一条清澈的小溪里面。那时候,我与身边的兄弟姐妹们终日在明媚的阳光下,在和照的春风里,自由自在地遨游在潺潺的流水中,生活得无忧无虑。但是在快乐之余,不甘心平庸的我便在心底一次次地问自己:我的一生难道就只能在这儿度过?”一个清脆甜美的声音急切地响起:“海水弟弟后来呢?”
那个年轻的声音又说:‘‘后来,在一次暴风雨之中,我面临着生命中的第一次抉择:一边是无波无澜、平静而温暖的深潭,一边是汹涌奔腾的大江。年轻的我不愿意庸庸一生,我向往惊涛骇浪。于是,我毅然汇入冰冷的大江??风,是那么大,浪,是那么急。湍急的洪涛令我不能自已,但我没有犹豫,我狰扎着,奋力前行。腿酸了,气力不支了,我真想就此休息一下,但是看着身边的伙伴们匆匆远去的身影,我突然感到,生命的意义在于竞争。我不愿意被淘汰出去,只能选择前进。终于,渐渐长大的我能够在大江中劈波斩浪了,能够勇敢地竞游其中了。可就在这时候,第二次抉择又来临了??”
只听到清脆的声音又在发问:“你遇到的第二次抉择是什么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