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雨思
开远十六中初一(3)班 胡爱平
清明了,老师带我们去扫烈士墓,听了他们的英雄事迹,我为他们感到骄傲,我为祖国有这样英雄的革命烈士感到自豪。是他们的爱国豪情使中国从“东亚病夫”中走出来,更是靠他们的爱国豪情改写了我国百年乘辱的历史。中国人民站起来了,中华名族又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。
孙中山就是这样一位充满爱国豪请的人。他于1894年在檀香山成立革命团体兴中会的时候,第一次响亮的喊出了“振兴中华”的口号。中华民族是在孙中山的领导下逐步建成并完善的。虽说他最终他失败了,但他所激励起来的爱国志士不胜枚举。
随后便出现了无产阶级革命,在漫长的28年革命战争中,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,为人民立下了卓著的功勋,涌现出英雄的革命烈士,我们的党,国家,人民,不能忘记他们。
朋友,还记得邱少云吗?敌人的一枚枚燃烧弹扔下,正巧有一枚落在他身边,要知道,当时他只要打几个滚,就可以免遭死的危险。但,为了整个潜伏部队,为了整个作战计划,他规强地忍下来了,他绝不是钢铁铸造的,而是一个人,一个有血有肉的人!如果挨成当今世界的哪一位。能做到吗?但是,他做到了!~这是一种什么精神?这是一种坚韧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?
朋友,还记得“江姐”吗?她在重庆作党的通讯联络工作,可就在全国恢复解放的时候,他被捕了。敌人对她软硬兼施,还用老虎凳,吊死浮水等种种残酷的刑罚,但她 始终不屈服!她还正义凛然的响亮的喊出上级的姓名,地址我也知道,可这是我们党的机密,不能告诉你!你们可以砍我的头,但我心里的心是永远也砍不倒的!地人狗急跳墙,一次一次的用刑,竹篮子一根一根插在“江姐”的指头里,江姐的手指被扎的血淋淋的,但她始终严守党的机密。
当然,这仅仅是无数是列中的两个,不过这已足已证明,我们的革命志士是多么爱我们的国家!
说了这些,可能有人会问我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,还提他有什么用?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你,有用。“香港澳门的胜利回归”,2008年奥运会的胜利举办,wto的一锤定音,神州5号的成功发射,不都在于中国人民的强烈热情吗?
既然这样,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这大好时光,又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
生活,当然,答案是没有理由!我们国家现在仍是发展中国家,如果说改变我国屈辱历史是
第一阶段的话,那么将国家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就是第二阶段,而这样一项艰巨的任务便将要落在我们肩上。既然这样,我们就更应该发奋图强,珍惜时间,努力学习,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员。
同学们,让我们以英雄们为榜样,好好学习为把祖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吧!
(指导教师:胡惠苹)
春游南洞
开远十六中 初一(4)班李 倩
当老师告诉春游的消息时,大家顿时欢呼起来。“春游!”“春游!”成了同学们最兴奋的口号。
我们在风和日丽、天气晴朗、阳光明媚的早晨向南洞公园出发了,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,每个同学的脸上都带着春天般的笑容,好像在传送着春天的气息。
一进南洞公园的大门,往里走便看见一条小河,说是河水吧,显示不出它那奔流的气势;说是小溪吧,它又沿着峭壁湍流而下,溅起半丈高的银涛。看!这河中还有一群群小鱼、小虾在快活地游动着,它们似乎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。真是春江水暖“鱼”先知啊!
稍作片刻休息后,我们便相约着去领略山间的春光。我们顺着一条羊肠小道爬上山去,同学们一个追赶着一具,生怕自己掉了队而找不到春天似的。就连路旁的仙人掌也不例外,一棵长得比一棵高、绿、美,好像是在举行比美大赛呢!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,我们登上了山顶。抬头一看,只见一朵朵白云在那蔚蓝色的天空中轻轻地飘动着。风儿是那么的柔和,我闭上眼睛,尽情地享受着春风轻轻地吹拂的感觉,就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们红红的脸庞。再往山下看去,只见田野里一派绿油油的景象。穿着花花绿绿衣服的游客们都在寻找着春天,这不,公园里一群群可爱的孩子正津津有味地玩着捉迷藏的游戏。伴着这迷人的风景我们又回到了山下。
我们的春游“宴会”就在这风景优美的地方举行。先尝尝我们自己拌的凉米线吧!那可真叫一绝,那味道让你闻一闻都想流口水。再加上八宝粥、果冻、饮料、土豆片等零食,真可谓一顿美餐。也许是在这美丽的春天,又是在这美丽的大自然中吃东西吧!让我们吃在嘴里却美在心里。
正当同学们沉浸在这美丽的景象中时,我们组的一位同学不小心划破了手指。鲜血直流,这可急坏了同学们,有的在出点子怎么办,有的赶快掏出了带去的创可贴把伤口贴上,还有的同学用温馨的话语安慰着她。同学们的行动温暖了受伤的同学。春天的确很美,可同学们春天般的关怀更加美。
春天是那么的美,南洞的春天是那么的美,同学们的心灵是那么的美,这一切的美,让我们难忘。
(指导教师:李玫)
争做文明小卫士
开远十六中初二(1)班 杨辉
何谓文明?文明就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。可看看我们的身边,不文明的行为屡见不鲜。人类乱砍乱伐,使得郁郁葱葱的树木一下子成了光秃秃的树桩;放眼望去,原本清洁的街道,不一会白色垃圾就四处“泛滥”,垃圾袋随风翩翩起舞,慢慢飘上蓝天。
看!那一家三口,爸爸提着一袋垃圾,妈妈牵着儿子,正奔向房子型垃圾箱,我兴高采烈地说:“有人知道保护环境了!”但出乎我意料的是爸爸因扔垃圾时用力过猛,来了个“远射”,结果垃圾没被扔进垃圾箱,满大街洒了一地,再送一次垃圾不就行了吗?可一家三口却早已“无影无踪”了!
再看,一片绿油油的草坪,草坪中早已站立了一块警示牌“小草有生命,请不要随意踩踏”。突然,一位妇女带着一个手拿风筝小男孩直往草坪里冲。我疑惑不解,警示牌上不是写着警示语吗?小孩子不认识字,可大人也不认识吗?“妈妈,妈妈,风筝落到树上了。”小男孩着急地喊了出来。一看,风筝落的那棵树下,有一把长椅。于是,妇女毫不犹豫地踩到长椅上,伸手去拿风筝。可怎么也拿不下来,妇女生气了,她使劲的拉呀,拽呀,还是没拉下来。妇女气的火冒三丈,一句句脏话脱口而出,最后实在没办法,她只好就此作罢,牵起男孩又踏过草坪回家了。
此时的我多么想在现场播出一条公益广告,有时候,一条公益广告的效应就象是一盏灯,灯亮一点,我们身边的黑暗就少一点。我相信,每个人的心就像一扇窗,窗打开,光也就会进来。文明就在我们身边,有时候,文明只不过是几厘米的宽度;有时候文明也不过是一张纸的厚度,文明距离我们并不遥远,其实只要人们多走几步路,多点微笑,文明往往就是举手之劳的事,让我们行动起来,文明从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,从一点一滴做起。 携手争做文明小卫士,共建和谐家园!
(指导教师:江丹)
祖国啊,母亲
开远十六中初一(1)班 赵德玲
亲爱的同学,如果你问我:“你最爱什么?”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:“我最爱我们的祖国”。面对祖国六十年的风雨沧桑,作为华夏子孙,我们骄傲,我们自豪!我们可以挺直腰杆,拍着胸脯,字正腔圆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:“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,一个伟大的民族,一个大有发展前途的民族!”
小时候当我第一次带上红领巾的时候,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,那是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啊,那是多么光荣的时刻啊,那是多么令人难忘的时刻啊! 是祖国给了我“太阳当空照,花儿对我笑”的童年,那时的我就下定决心,要热爱祖国,热爱人民,热爱中国共产党,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,向雷锋学习,长大为人民立功劳! 现在我进入了中学,更想发挥自己,学习知识,充实自己,为自己踏上社会做好准备,为自己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做好准备。 “五星红旗,你是我的骄傲!五星红旗,我为你自豪!为你欢呼,我为你祝福,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??”一个个铿锵有力的音节,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歌曲,一段段美丽精彩的舞蹈,迎来了祖国母亲60岁的生日。在这个时候,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情都无比激动,因为,在60年前的十月一日我国的第一代领导人——毛泽东,毛主席站在天安门的城楼上,宣布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” 之时,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,并且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,中国渐渐地成为了亚洲东部的一颗璀璨的明珠。
1960年5月,年轻的中国登山队员登上了地球之巅——珠穆朗玛峰;
1964年10月16日中国爆炸了自行研制的第一颗原子弹;
1967年6月17日中国爆炸了自行研制的第一颗氢弹;
这些事迹都足以证明中国的强盛与繁荣。更值得振奋人心的就是去年我们成功的举办了第29届奥运会,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奥运会时,我有一种莫名的激动!这凝聚了中国人百年的奥运梦想,现在终于实现了。梦想的实现与伟大祖国的独立与富强密不可分,那一刻我感到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是多么的光荣与自豪。
同学们,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,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,努力吧,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实现。祖国啊,母亲!请相信,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,新的《中华交响曲》将在我们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辉煌的乐章!就象李大钊期望的那样:“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!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!” (指导教师:吴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