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考高分作文9 幸福的滋味
记忆是一个爱回头的老太婆,当我翻动记忆的书页,欣然发现原来我一直拥有一种幸福的滋味,它来自于我的奶奶。
小时候,当院里的那棵大两枣树挂满甜美的小果子时,我总是缠着奶奶摘给我吃。她总是轻笑地抚着我的头,找来小木棍,来到树下,轻轻踮起脚尖,挥舞木棍,打下一颗颗小枣儿。微风轻拂她的银发,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我拾起一颗枣儿,轻咬一口,那清甜的滋味便淡淡弥漫在舌尖,宛职一股清泉注入心头,
神清气爽。
那刻,我想那清甜的枣香便是幸福的滋味吧。
再后来,我总喜欢摆弄奶奶的头发。依稀记得那个宁静的夜晚,洁净的月光汩汩泻下,在她的银发中抚过,一遍又一遍,仿佛抚着某个稀世珍宝,她半闭着眼,嘴角是不变的上扬,轻哼着优美的童谣。轻风袭来,奶奶的发丝滑过我的脸颊,留下那清新怡人的发香,充盈身体的每一个角落,宛如一股暖流注入心头最深处。霎那间,一切似乎都变得柔软??
那刻,我想奶奶的发香便是幸福的滋味吧。
现在,我已是一名初三的学生,繁重的学业总使我睡得不太安稳,奶奶总是轻轻拥着我,用那布满皱纹的手轻拍着我,安抚我不安的情绪。我像一只归泊的小船静静躲在奶奶的港湾里,感受她那温暖的气息。在她那特有的体香中,我安然睡去,睡得那么甜??
那刻,我想能与奶奶相拥而睡便是幸福的滋味吧。
渐渐地,我似乎有些明白。其实,能和奶奶在一起,用心体会她那冬日阳光般的爱,便是幸福。而幸福的滋味便是爱的滋味。
我想,任时光飞逝,岁月流去,幸福的滋味永不改变。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幸福的滋味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