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考高分作文7 幸福的滋味
虽说雁过无痕,岁月无声,而白驹过隙的光阴却总在生命的每个空隙里不着痕迹的疏动。流年的浪花涤荡在渺远的心际,水波涟漪般徐徐荡开,风中花瓣样轻轻坠落。我思索,在度过了十五个春秋里,是否品尝过名为“幸福”的甘露?
自小便认为,幸福是拿到眩目的高分,同学们会羡慕我,师长们会称赞我。可在中考前的几次模拟测验,我的成绩总是不尽如人意。面对父母从期望到失望的目光,我的心是深深的失落。
淋浴在金色的落日下,满耳是鸟省归家的喜悦,我慢慢踩着小石子,让泪水与我那被失败挫伤的心一齐
流出。没有了成绩,我的幸福又该何处寻找?
不经意间,我看到了墙角的一张蜘蛛网,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金灿灿的。不禁想起拿破仑将军,当年就是望着蜘蛛这个小生灵的持之以恒,才信心大增,最终取得战争的胜利。
从地上捡志一根树枝,我把蛛丝挑破,一根根蛛丝在风中飘曳。蜘蛛顿时恐慌起来,急忙爬到蛛网破损处,吐出蛛丝,再慢慢牵引到墙角,一根根,从容镇定。
不知为何,看到这一景象,我的心剧烈地颤抖起来。蜘蛛尚且如此,我又何必在黑暗的嗟叹中徜徉,丢失自己的幸福呢?
也许对于蜘蛛而言,幸福就是不断织就属于它自己的那张网,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,都不低头,不放弃。我难道不应该这样吗?幸福的滋味就如此肤浅,只是为了分数吗?
不知何时,心中竟觉得暖意融融。其实,我一直都有幸福,只是我没有看清,认为幸福只是成绩,在生活中,无论是江南的清丽,还是高原的粗犷,是山间丛生的小草,还是窗前娇羞的花儿,都是一种惬意与幸福。正如诗中写道:“生命美如斯,意气纷发时,此时何妨把酒问青天;困顿失意时,更应该笑谈风云,豪饮沧桑。”
即使受了伤,也不伤心气馁,把泪水揩干净,我要重绽三月的笑颜;即使迷了路,也不把忧伤刻在额前,星星终会升起,我也总会知道哪边是南,哪边是北。
哦,幸福的滋味,是知足常乐,是永不言弃,是善于发现,是??。原来,我一直拥有幸福,它的滋味如此多彩,胜于任何饮品。
朋友,干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