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三:《幸福的滋味》中考满分作文
样卷1幸福的滋味
幸福是匿藏在生活缝隙中调皮的影子,人们因而感慨幸福的遥不可及。其实,只要我们敞开心灵的门扉,用心感悟,一举手一投足间都会聆听到幸福的旋律,带来那甜甜的滋味。
夕阳的余晖斜斜地溜进屋子,半开的门内传来熟悉的饭菜香,卸下一身疲倦推开门,照例喊上一声“我回来了!”家里依旧是那样温馨的滋味,妈妈忙碌的身影在厨房与餐厅间来回穿梭,她嘴尖挂着微笑,打量着一桌精心准备的饭菜,那金黄色的果然是我最爱的马铃薯。爸爸翘起腿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当天的股市行情,那得意的劲早已扬上了眉梢。寻着烟味,外公望着窗外正建着的大厦犯愁,烟雾萦绕在这个一向正经严肃的军人周围。“回来啦?今天有什么好玩的事不?”看着他转过去,弯弯的眼角一层层的皱纹,其实也不过是个老顽童。真好!我的家里有浓浓的亲情。我记得妈妈夜里为我盖被,爸爸耐心教育我,外公说着我早已知晓的笑话逗我开心。我是幸福的,因为我有爱我的家人,我能感受带家人带来幸福带滋味。在家靠父母,出门靠朋友。到了学校,跟死党们回忆昨天也是我的幸福。脑海里涟漪荡漾,记忆翻开初二的那一页。大人们都说初二是初中生涯的转折点,我的心中更是装载了数不清的愁绪与稍许的叛逆。连着几次大考,一向引以为傲的数学却成了揪心的痛,望着老师在卷面上留下大片红色印记,泪水止不住打在了课桌上,含着不尽的悔恨。睁开眼,不知是谁递来一份纸巾,抬头死党们都笑着说:“原来你也会哭啊!”其实我看得出他们眼里的担忧。“说好的,我们都要加油!”几双手握在一起,筑起的是坚定不移的信念,和他们在一起,有课间的喧闹,有考完试漫步操场的闲适,这种幸福的滋味是朋友间的相互理解与鼓励。
时间流逝中,会遗留下许多幸福的剪影。在下雨的季节里,扶起摔倒的行人,帮助他人亦有幸福滋味;以强烈的责任心完成老师分配的工作,得到同学认可,亦有幸福滋味、、、、、、
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点点滴滴的幸福。这种幸福的滋味孕育在每一个清晨,洋溢在每一丝空气中,融化在心里,是甜甜的。
样卷2
幸福本是没有味道的,正因为有了爱,这幸福成了世界上最美妙的滋味。——题记
三月新开一枝桃红,是春日暖煦的风,花朵的甜香与芬芳,这幸福,是风和日丽的淡淡清香。你们站在三月的阳光里,拥抱着一个世纪的绵软与馨香——教我学语蹒跚学步,习字及阅读,在深夜为我亮起的灯,香浓的粥或是丰盛佳肴。我忘不了生病时你们的守护照料,呵护和关怀,我的瘦弱使你们担忧,我的伤心使你们徒增白发、、、、、、那日我发了脾气竟摔门而去,你们,掉着眼泪却依旧煮好了晚饭等我回家,那依然温热的饭菜与等我回家才熄灭的灯,像一团鹅黄色的光芒,久久地亮在我心里,正如同你们对我的爱,温暖而芬芳的幸福,甜蜜醉人心肠。我亲爱的父母。
六月瓢泼的大雨是夏日发人深省的钟,一切都被摧残,被吞没,雨下得大了,远远地,您依旧撑伞在路口等我的脚步穿过雨声——是怎样一张微笑的脸,教我做人、促我学习,理解与思考,成长与感动。因为您,我爱上了那淡如云烟的书墨香,那荡气回肠的磅礴诗句。您站在我人生的每个路口,为我点灯读诗与唱歌。在大雨倾盆后教我怎样用伞抵挡苦痛与挫折,失败与落寞,您的话,我如圣言一般珍藏于心间,从不敢轻易忘记。你还记得,那火一般的日暮吗?因为失败而不敢走上台演讲的我被您狠狠批评,我不敢抬头看您,那目光是愤怒抑或是失望至极,我畏惧了,因为您的失望是比失败还沉重的枷锁将我禁锢。我还记得,那日暮的最后一瞬,您摸摸我的发梢,那语气竟是笑的:“该相信自己,不是么?”我虽背光看您,但那目光的棱却像暖流,敲开了心扉,就那样流进了心里。这是您给我的幸福,苦涩如六月的惊雷,祥和如雨过天晴的虹桥,威威的灌注坎坷与希冀。我亲爱的老师。七月开的藕荷,八月初下得雨滴,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相聚相离,这是你们,我亲爱的同伴,成长酸楚与难熬,在一样的晴朗中,总算一起长大了,这厚厚的纪念册与青春的舞台,主角是我们,戏码是未来,这些成长的日子里,我们的幸福是酸的。
这世上最为旖丽的滋味,便是幸福。
样卷3 幸福的滋味
真正的幸福,是从生活中捕捉幸福。
一个微笑的快乐
清风拂面,伴有草的清香。原谅他人释然让我感到幸福。从前的丝毫不让人使我在抑郁中见长。现在遵循“得饶人处且饶人”的原则,反使我获得了真心的笑颜。因为深知宽容于人于已的快乐,所以选择原谅。一个原谅的微笑带给别人快乐,更使自己收获一份释然和一个真心的微笑。
生活中,选择原谅,我品味到了淡雅的幸福滋味,收获一个微笑的快乐。
一杯清茶的闲适
打开CD,轻柔的音乐似天鹅绒般扬扬洒洒将我围绕。捧一杯香茗,清香沁入心脾。如此闲适让我感到幸福。学习的繁忙使我劳累,而轻柔的音乐将我的身心洗涤,我感受到了闲适的幸福。在生活节奏紧张的今天,我们已有多久没有好好放松一下?一次小小的放松给整个生活做了一次长长的呼吸。
生活中,选择适当的放松,我品味到了闲适的幸福滋味。收获了一杯清香的淡雅芬芳。
一个人的自然
一书在手,热茶一杯,尽可效仿刘伶醉酒,放浪形骸。高兴时开怀大笑,伤心处黯然神伤,激奋时拍案而起??。真实使我感受到了一个人的自然。处处顾及他人使我疲倦,我喜欢偶尔独处,一个人看书,一个人泡茶,一个人看风起云涌,花开花落。我喜欢一个人的自然,这样的自然像是一杯清水,淡而有味。
生活中,选择偶尔的独处,我品味到了真实的幸福。收获了一个人的自然。
幸福就是宽容的微笑;幸福就是闲适的放松;幸福就是真实的自我??。幸福,无处不在。只在你有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。我闭上眼,嘴角有一丝清甜,我想那就是幸福的滋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