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考高分作文8 幸福的滋味
幸福是什么滋味呢?品尝品尝就知道了!
幸福是一份小小的疼爱。
正当我津津乐道地享受书的芬芳时,他轻轻地推开虚掩着的门,像一位俏女似的,腼腆而羞涩。他轻轻地搭在我的肩上,和蔼地说:“孩子,放松一会儿,吃几颗荔枝,可新鲜了!”我轻轻地抬头,几个红里夹杂点儿绿,脉络状的,似树皮一般的荔枝呈现在眼前。我轻轻地剥开皮,伴着汁液溜进嘴里,甜滋滋地散漫进我的血液,流淌在心底。荔枝的清香散遍于小小的卧室。
幸福是一次简单的关注。
铃声跳跃般响起,我夺门而出,搭上她准备回家。耳畔传来沙哑打趣地男音:“你还有什么问题要请教我吗?”我与她面面相觑,她立马转头,朝我说:“老师叫你呢!”我心头一惊,老师怎么会叫我?她一声厉吼:“老师啊!她今天没空!”我只得瞠目结舌地回了句:“哦??是。”
回家的路上,我寻问她千百遍老师问我的原因。她都不耐烦地回了:“关心你呗。”我的心火烧去似的燃起来,粉红的樱花香沁入心脾,原来幸福就是这般甜蜜与惬意。
幸福是一次短短的等待。
“哎呀!”车怎么开动了,我飞疾而过。“该死的卡车”突然横亘在我面前,急得我起码跺脚,不管了,我往前大步挪了一步,与卡车擦肩而过。眼见追上车尾,它前进了。我使劲儿地挥手奔跑。“咦!”它速度减慢了。它煞地一下停车了。我赶忙冲上去,握紧门杆,右手伸出,刷了卡。我终于搭上了。我朝司机叔叔笑了一笑,他也会意地转过头,点了点头。
幸福,温馨的车送我到达了目的地。
生活中该有多少个幸福的串织?那些稍纵即逝的份份感念又怎能令人忘怀?幸福就像一个大糖葫芦串儿,把一颗颗的阕阕故事串连在一起,大口地嚼下去,甜入心底。
幸福的滋味,甜而不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