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乡的秋天
定边三中七年级11班薛惠元
盼望着,盼望着,秋姑娘来了,秋迈着她轻盈的脚步,缓缓地来了。秋来的悄无声息,仿佛还是炎炎夏日,我已迎来秋高气爽,秋姑娘以她优雅地姿态翩翩儿来。
秋天是金黄色的,瞧,那树叶被染成了黄色,麦穗让秋风一佛,便羞愧地低下了头,露出金黄的笑容,玉米也露出金黄的黄牙,在笑嘻嘻地欢迎着春的到来。秋是美丽的。
秋雨的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,田野里,一切事物的在橡树着秋雨的滋润,秋雨落在泥土里,仿佛散发出淡淡的泥土气息,那是一种香香的,恨自然的感受,让人闻了是那么的心旷神怡,神清气爽,使人不由自主地想为她高歌一曲。秋是芳香的。
天上的残云也是金黄的,看那,那一排排的燕子排成整齐的“人”字的形状,它们要走了,在这秋风来临之际,它们要和秋姑娘告别,飞到遥远的地方去了。秋姑娘也依依不舍,他要把最美丽的一面展现出来,让万物享受。秋是无私的。
庄稼地里,人们在辛勤地劳作,他们在春天播下种子,在这美丽的季节就要收获,是啊!一分耕耘一分收获,只要在春天播下种子,那么在秋天,你便能收获硕果累累。秋姑娘也在高声歌唱着,在为辛勤的人们鼓励。秋是辛勤劳作的季节。
远处,朦胧的山在挺直的矗立着,云在远处不停地流动着,云是瞬息万变的,时而快,时而慢,时而缓,时而急,秋天的云就是这样的变幻莫测的。隐约见到一排树在随风舞动,展现着它妖娆的舞姿。这是多么有诗情的意境啊!
秋,你是那样的诱人,那样充满活力,我喜欢你,喜欢你那美丽的风采。
家乡秋色
时间之轮不停地转动,岁月之河缓缓地流淌。夏,已悄然离去,秋,正挽着清风,踏着彩霞,迈着轻盈的步伐拥向大地。秋风徐徐,拂走了夏日的炙热,给大地镀上一 层清凉??
漫步林间小道,昔日翠郁的树木已被秋风染成了金黄,风儿顽皮的掠过,那黄灿灿的,好似金色蝴蝶的树叶在风中打着旋儿,悠悠地滑落在小路上,仿佛下起了落叶雨,头上、肩上、衣服上,满是,手里托起一片叶儿,忽觉得有些凄楚,有些伤感,仿佛林妹妹的眼神??踏着层层落叶,发出吱吱的响声,也许“英雄落泪,游子思乡”就是在这种境界中产生的吧??
。临窗而坐,一丝凉意随风袭来,我拢了拢衣服,猛然想起李白的诗: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,一丝不由凄凉涌上心头。
为什么世人总是寄情于秋之悲凉,而从不去感悟秋天的美好。在我看来,秋并不代表悲伤,更多的是喜悦,不信,你看——
田野上,一片片黄澄澄的稻谷,一层接一层,它们长得那么肥硕,沉甸甸的谷穗把枝头都压弯了。放眼望去,稻田仿佛铺了一地的金子,在秋风的抚摸下漾动着,好似层层细浪。你闻,风中充满着稻谷的清香那么醉人,那么沁人心脾。田野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,农民们爽朗的笑声在风中回荡,久久不绝??
秋乃百花凋零之时,而你看,路边的菊花却开得分外鲜艳,黄的动人,白的更让人心醉,在萧瑟的秋风中尽显春意??
家乡秋色,景美,情更美??
灯 灯,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之一,无论在早上,在下午,在黑夜都能用的上。等还有很多种类:灯管、灯泡、荧光灯、霓虹灯??它们的衣着有的华贵,有的朴素,有的简陋。
灯,它能给人带来温暖,带来希望,带来光明;然而,它却只是给予,没有索取。当一个电灯安在灯座的时候,它便注定一生都要受尽热的折磨,电流经它的身体,使它不得不发出耀眼的光芒,为人民服务;像是街上的路灯,便是为人民付出的更多;它们虽然有高高的身体,可也不免于被一些可恶的人打破! 灯,它为了让别人有光亮而舍身,有一些灯因超过负荷而烧断了线,它的生命就这样子结束了。人们用灯时,使他们感觉又热又烫,可人类却尽情的享受,不管它们的“生死”与否。在夜晚看东西只能用灯光照亮全世界,在封闭的场地只能用灯光照亮黑暗,可是,人类不节约的用灯,让它报废了。
灯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,我们每天都会用到它,它也不加思索的付出,
让我们享受光亮,它也毫无怨言,所以我们应该珍惜那灯,让它的生命无限延长。
灯是我们的唯一能够照亮黑暗,让我们感受快乐;你散发出来的洁白的光能让人舒畅;你散发出来红色的光能让人温暖;你散发出来的黄色的光能给人温馨;你散发出紫色的光能给人优雅;你散发出来蓝色的光能给人自由的畅想?? 灯啊!你发出的光使我们温暖,又舒服,让我们自在,让我们欢腾!我们会更加珍惜你,保护你的!
灯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用品,灯也分很多种,有:霓虹灯,台灯,路灯要问我喜欢什么灯?我的回答就是台灯也许有很多人会问为什么?我的回答很简单,因为台灯不炫耀自己,总是默默无闻在黑暗的角落下为人们服务我最喜欢我的台灯,它没有漂亮的外表,但是它的外表却有一种让人尊敬的气质其实我原本并不喜欢台灯,是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台灯的看法.
有一次夜晚非常黑,伸手不见五指,我急忙打开台灯因为那是天还没亮,我又睡了一会才起床我透过朦胧的双眼看见台灯还亮着,我的心里猛然地出现了一句话:每个事物都有生命我的心猛然一振,郑重其事地对台灯说了声:“对不起”在以后的日子里,台灯不知不觉的走进了我的心里,慢慢地成为我的知心朋友我一有不开心的事,我就向它倾诉,而它也会静静地看着我,我的心情一会就好了每当我难过时,它就好像微笑的对我说:“别难过,我们一起想办法”有了这样的鼓励,
任何难事我都能解决它,克服它.
每当我做错事时,它就好像平常人一样不理我,又好像在教育我:做人要做知错能改的人,才是向光明的道路上行走所以犯错时,我会马上改正.
灯不仅是我的知心朋友,而且还像一位大人一样管着我,教育我在生活中,我们需要灯来给我们照亮房间,能让我们更清楚地看清东西其实在我们心中,灯是把我们引向光明道路的重要工具难道不是吗? 生活中有一些事情,是不是曾经让你受到过触动?比如,一次顺利的或失败的考试,一次故地重游,偶遇一个
用爱搭桥
雨稀稀拉拉下个不停,耳边还响着电话里妈妈说个不停的“谢谢”,实在不知道要谢什么,一件生日礼物而已。然而,仔细想想,十八年来,母亲过生日我还真没表达过什么,这第一次也难怪让她震撼了。
亲情最淡也最浓,它永远也不会像爱情那样轰轰烈烈,似乎淡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之中,但它又永远是人内心深处最深沉、最难以割舍的情感。平时,我们很少在意这份其实浓浓环绕自身的感情,然而当我体味生命的珍贵时,深感爱是一定要表达的,因为很难说什么时候,也许那只能成为一辈子的遗憾,再也没有机会。于是,距妈妈生日两周的时候,我决定表达我的爱。